close

唉呀,小t到五分埔去探路後發現一個特色,群聚絕對是一股讓人不能漠視的力量!五分埔整個區塊很多人都是親戚冰友,一起在這個行業裡扎根,所以A家跟B家隔著一家店或隔著一道牆,但他們的老闆是同一人,或是他們本身就是開枝散葉兄弟姊妹啦!下次保力達B或是三洋維士比可以來這邊拍,咱都是同一傢伙,吃同一鍋飯長大的好冰友!啊!福氣啦!五分埔是一個很好的代言場地唷。

相片0486.jpg  

來來來,看倌照過來照過來,首先我們看這號稱台灣最大的成衣批發市場,有一個還算古老陳舊的招牌,看得出來歷史久遠吼,那我就不介紹他的歷史了。如果有瞭解的好心人士,可以告訴我。

相片0488.jpg 相片0492.jpg   相片0501.jpg    

 接下來必逛的街道,很特別,都是單數的,賣問我為啥米?可能偶數被機智問答做掉了。"斗大"的招牌,還真是不怎麼明顯唷,幸好小t我眼高於頂(這是稱讚嗎?)都看得到。所以去逛街的人一定要眼睛睜大唷。

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怎麼尋找韓貨店,三月底的台北還真是在全球反聖嬰現象的驅使下奇冷無比,這邊的店家卻已經春意盎然,全部都是輕薄俏麗的春裝了,雖然每一家店都不一樣,但看上去又不明白到底差在哪裡?走了第一街之後,那當真是意興闌珊到極點,進入第三街,開始東摸摸西摸摸,韓劇都看這麼多,加上又常逛韓國的網站,看到有可能的就走進去摸一下衣服的料子,果然,這一摸摸出了心得!

原來,我熟悉菜市場韓貨擺攤的棉T一件要價接近一千元的材質,一摸就知道,嗯,有棉的感覺,於是,靠著人類的本能觸感小t我從小就有摸棉癖好,這應該有點像褒姒喜歡撕棉的聲音那種變態。找出了幾家有可能的店家,不過,店家並不喜歡曝光,他們有他們銷售的管道,所以,很抱歉,我無法直接說出店名,不過第三街、第五街都有不錯的韓貨,但是我個人喜愛的風格趨近兩者之間。小t跟a-jia兩個人討論拿貨的重點在於,買衣服會穿會搭最重要也最實際,就像我們每天要吃的食物一般,很健康很清新,口味太重感覺了會拉不出來唷@@,價格高貴不貴,挑衣服跟寫文章一樣,在感動別人之前一定要先感動自己,自己都會下得了手,才可能推薦出來希望顧客也會喜歡。不過我們最主要戰力還是去韓國旅遊兼拿貨。踏遍五分埔就是在廣大的親友與網友的建議下,做足功課再出發囉。

相片0511.jpg  

看一下這邊的商家吧~這不是什麼正韓貨的店家名片,而是老闆比較親切,讓我敢開口跟他要名片的店家。(苦笑)關於這個小t下次一定要好好鍛鍊一下,多主動去跟人家交陪。

 

繼續加油吧!fighting 小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