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t最近被毛線老師追殺作業ing,這件連肩袖已經打了一個多月,歷經換線風波,從黑色線換成駝色線,全部重新織起,現在進度已經到加針完畢階段,但這僅僅事後片而已(所謂前後片,是指衣服的前面與後面,前面叫前片,後面叫後片,之後看到毛線編織書都會有些專有名詞唷!)

我的前片完全完全還沒開工...天啊~我要打到何時這件作業才會完成~

好嚕,來看看我的半半成品吧!!

一般作品都是由下往上打,所以我是從腰身處開始往上打的唷。

P1000149.JPG 

底部這是起底線,要用起底線是因為之後會拆掉起底線往下織下去,作束口的動作。

P1000150.JPG 

兩旁有淺藍色的起底線,嘿嘿,這是因為連肩袖的關係,也就是說我從腰身底部開始打起,

要連著袖子打出去,變成加針,又因為整個袖子太長了,所以藉助起底線來幫忙嚕。

 P1000164.JPG

妳砍砍妳砍砍,是不是很長的袖子呢!左右都這樣加針,要用120公分的輪針來打比較適合,但是我實在是很懶得換針,還是用60公分的輪針苦撐著。各位有看到加針的弧度跑出來了嗎?~嘿加針的時候最好一氣呵成,不然針數都會算錯,要重打就得不償失柳。

P1000152.JPG

來張近拍,這就是我這次打的花紋,有麻花、空花、還有三併針,打熟的時候不用看圖就可以邊看電視邊打下去嚕。

本週進度就是將後片KO掉,到時候整片打好在PO上來,就會有整體感了^^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rt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